仲景中醫診所
* 關於仲景 醫師介紹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聯絡我們 健康專欄 Facebook *
健康專欄
*
2013-05-18
*

皮膚癢不停 抓到皮破血流該怎麼辦?

 

今年夏天,皮膚不癢了!!


  一到夏天就會有擾人的異位性皮膚炎,除了遺傳性過敏體質,過度的飲食寒性食物也是引發過敏性皮膚炎的一大隱因,飲食習慣中屬於寒性的食材攝取過多,容易長期養成「寒底」的體質,增加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

異位性皮膚炎常見的症狀:

一、 四肢的彎曲處內側、前胸、手腕、肛門和生殖器出現乾燥紅腫的痱子。
二、 嚴重搔癢後會出現「苔癬化」的現象。
三、 皮膚搔癢,除了不美觀外,還會影響患者心情,容易急躁、沒辦法專心。

  就目前西醫治療方式沒有辦法將異位性皮膚炎做根治,只能投予類固醇、抗組織胺及抗生素,抑制症狀嚴重發生,只要一到夏天就必須再回診,長期下來有可能會出現抗藥性的狀況。

  根據中醫的角度,依照個人體質狀況加上症狀程度,對症下藥,經耐心調理以及平時保養及營養攝取是預防過敏性皮膚炎再度發生的關鍵,只要患者跟醫生配合、溝通,肯定會得到相當不錯的治療效果。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