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景中醫診所
* 關於仲景 醫師介紹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聯絡我們 健康專欄 Facebook *
*
趙山本醫師

現任
仲景中醫診所 院長
中醫全國聯合會顧問
中國中醫臨床醫學會鼻科主任委員

經歷
台中市中醫師公會常務理事
中國中醫傳統醫學會常務理事

專長
各種鼻病、過敏性疾病、睡眠障礙、
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痛風

行醫緣起
從事中醫之診療工作近三十年,秉持「望、聞、問、切」原則,中醫診治結果成功與否,憑賴醫師以本身實際臨床經驗及藥方。 現代西方醫學日益發達的今日,許多人遺忘中國傳統醫學的精準而多選擇西醫治療的方式,歐美醫學中心對中醫越發趨向重視,可見中國智慧結晶之可貴!

專治鼻病
行醫多年的經驗中發現,許多病症在西方醫學中未必有好的療效,倒是傳統中醫加以研發的療法可將其徹底治療。 其中,「鼻病」便是最有效的一項,經過多年的療法、藥方研究後,決定以治療鼻病為本院之最主要項目。

為甚麼鼻子會生病?
觀察鼻子流通的情況,其通道是彎曲的,其中一塊「鼻中膈骨」,如果隔彎曲程度很嚴重時,空氣進入人體的通道變小,空氣進入時,即刺激周圍的黏膜而發炎,產生了各種鼻病。 因此可說,只要鼻子內的的構造「整齊」,便不會產生病症,反之,若是流通不良,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鼻病便發生!
另一原因是空氣、環境品質惡劣,因此鼻病中最常見的過敏性鼻炎特別容易引發,造成原因除遺傳外,多由過敏原引起。 鼻病可以說是百病之源,尤其兒童期就患有鼻病的人,會影響五官的發育、因慢性鼻病而發生近視及齒列成長問題,甚至鼻竇炎引發健忘症、影響腦部發育等皆時有所聞。無論成人兒童,鼻病對健康的影響都非常大! 倘若拖延治療的話,嚴重可能導致氣喘、鼻癌、鼻咽癌等,不可等閒視之!
一般人的病很難治療,主因鼻子位於呼吸、循環系統末端的顏面部位,直接接觸氣候多變的大氣,論是中西醫治療上較棘手,多年研究及實際臨床經驗後,可將患者及醫師倍感困擾的鼻病治療妥當,期盼能為更多社會大眾帶來健康的身體及安康的生活!

*